商会失望外劳登记申报结果,警告企业积极执行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商会警告,政府将不会再次舒缓新外劳管理条例的执行程序,企业雇主尽快帮助雇员完成合法的劳务登记申报工作。据悉目前提交的11多万份申报表,实报人数仅为700-800人,于预期每天2000人差距较大。

泰国商会副主席、劳工技能和劳工委员会主席乃蓬就企业和雇主对执行新外劳管理条例的态度警告称,政府将会严格按照新外劳管理条例打击和处罚非法雇佣外劳的企业和雇主,因此,尽快帮助雇员完成合法劳务登记申报工作,避免后续遇到不必要的经营困扰。

他说,就目前外劳劳务登记申报工作的情况看,侥幸和消极的态度比较重。就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看,尽管执行该条例对于泰国中小企业短期内可能会遇到工人匮乏的情况,但从长远目标来看,净化外劳劳务市场对于企业和国家来说都是有积极意义的。据悉目前提交申报报告的人数在11万多,但实际前来报道的人仅有每天700-800人,这与之前预估的每天2000人目标偏差较大。商会敦促企业和雇主不要对新外劳管理条例抱有幻想,政府不可能再次给予舒缓。

巴育政府已经多次强调将致力于改善泰国外劳劳务市场状况,更好的保障在泰从事国际劳务工作的工人。通常情况下,泰国国际劳务进口国主要来自领土接壤的3个经济欠发展国家,分别是缅甸、老挝和柬埔寨。而目前获得官方经营执照的企业和公司共计81家。

截至7月24日至8月3日,曼谷11个外劳劳务申报中心累计接到申报材料11万3374份,其中大部分选择直接到中心提交材料,人数在10万4415左右,而通过在线提交材料的人数在8959人左右。据悉目前泰国全国外劳人数估计在39万6390人,其中柬埔寨人10万7504,老挝人54144以及缅甸23万4742。

而他们所从事的行业中人数最多的前5类行业分别是,1、农业和畜牧业达到91570人;2、建筑工人77917人;3、餐饮和饮品销售行业36667人;4、服务行业28983人;5、农业副产品行业25268人。

申报外来人数最高的5个府分别是,1、曼谷84957人,北榄22974人,罗勇19821人,巴吞他尼19571人,清迈16325人。

总之,商会希望雇佣外劳的企业尽快在本月7日前前来办理后续外完成的程序,帮助雇员完成相关登记申报工作。

泰国商会副主席乃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