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山竹和香水椰子被政府列入首批战略性水果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8日报道    泰国当局确认将最具竞争力的榴莲、山竹和香水椰子等3大水果作为泰国世界水果市场主导权战略的首批入选水果产品。它们不仅具有强大的国际需求量的特点,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只认准泰国出品,即“非泰国出品不买”。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颂提拉透露称,泰国世界水果市场主导权战略会议基本确定了首批入选的作为该战略实施的候选水果品种,它们就是国人和国际食客所熟悉的、具有泰国本土特色的3大水果,分别是泰国榴莲、泰国山竹和泰国香水椰子。

他说,选择这3种水果除了考虑到它们的出口量外,最重要的就是考虑到他们的不可复制性。因为即便是同一批幼苗出了泰国本土结出的果实口味都无法和泰国国内相比。尽管上述这3种水果在泰国周边国家,如柬埔寨、马来以及越南都能够买到,但对于熟悉泰国口味的食客来说,它们之间的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因此,选择它们主要也是符合消费者只认准泰国出品。而它们具备了无法比拟的竞争力。

泰国榴莲每年都有大量出口到中国和中国香港,随着当地消费者对泰国出口水果产品质量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必须从战略上就国内榴莲产品的方方面面进行监管,确保品质稳定。

商业部助理部长颂提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