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卡车司机26日继续罢工 交通部长呼吁对话

0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法国总工会(CGT)与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FO)的卡车司机开始罢工,反对政府劳动法改革。工会的罢工将延续到9月26日。交通部长博尔纳邀请公路运输业工会与雇主28日在交通部开会解决问题。

据报道,罢工人员25日黎明时分开始在交通干道上发动“蜗牛行动”:在高速公路上封路,阻止重型卡车通行。同时他们也封锁了一些燃料油库,但当天封锁行动的规模不大,大部分的路障与封锁关卡被治安部队解除。

法国交通部长博尔纳随后在电视台演播室宣布:“封锁不是办法,好办法是对话。”她邀请工会与雇主组织28日在交通部开会。

博尔纳称:“在欧盟正着手修改有关欧盟企业在欧盟成员国之间外派职工的法律之际,公路运输业劳资双方应坐下来讨论防止社会倾销与对抗不正当竞争的方法”。她重申:“卡车司机没有理由担心劳动法改革政令,这不会改变他们的工作时间与报酬。”

法国政府发言人卡斯塔纳25日早些时候在电视台演播室说:“卡车司机表达了真正的忧虑,(我们)应该向他们提供保证。如果CGT与FO工会愿意,政府当然会再次接见他们。”

法国交通部称25日当天情况正常,各地加油站的燃油供应正常,“载运燃油的卡车可正常出入几乎所有的燃料油库,未受阻挡”。

CGT运输工会的领导人热罗姆·维利代则指责政府“使用警棍压制抗议,而不是对话”。他说:“治安部队接到非常明确的指示,要解除一定数目的封锁关卡。这种做法损害了罢工的权利,自2002年以来前所未有。”

CGT与FO工会声称罢工的卡车司机“遭到恫吓、驾照受到威胁,但我们决不让步”。两家工会呼吁26日继续罢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