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铁路再生变,环评致工期延至明年初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6日报道    泰中铁路再生变工期料推至明年,原定11月开工建设的1期首段3.5公里的工程项目因部分路段的环评报告还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解决,而目前初步预计需要至少2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相关问题的解决。

泰国交通部巡视专员兼泰国铁路管理局代理局长阿农就泰国铁路最近进展透露称,原定下月启动的泰中铁路首段3.5公里项目工程料展期到明年。因为目前提交上去的环评报告中还有一些地方的内容需要补充,就现在的情况看补充材料估计需要至少2个月的时间。照此计算,项目工期最快也要到明年初才能开始。

而首段3.5公里工程项目无法按照预先设定的开工建设时间执行最大的阻碍就是最新的环评报告中位于北标府采矿区和水泥厂区的环评报告仍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审批通过。而针对该问题进行的材料补充至少还需要2个月时间,因此泰中铁路开工时间将只能延迟。

至于是否会再次动用临时宪法第44条为项目扫清阻碍,目前还没有针对性的讨论,至少目前还没有人提出该设想。另外,余下的3段的工程设计施工方案,目前仍在敦促中方尽快向泰方提交,因为已经非常接近约定的签约规定时间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