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有望5年内形成完整的制药产业链

0
An employee fills blister packs with capsules of food supplements at the end of the production chain at the Juva Sante Laboratoires plant, on March 13, 2013 in Forbach, eastern France. French Juva Sante Laboratoires company make pharmaceutical products for their Juvamine brand (food supplements) and for their Mercurochrome brand (cosmetic and hygiene). AFP PHOTO / JEAN-CHRISTOPHE VERHAEGEN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3日报道    泰国制药企业认为,在政策和政局得到充分支援的情况下泰国最快5年就能够建立完成的制药中心产业链,否则时间可能会推迟到10年。

泰国国内某制药企业高管认为,泰国有望在5年内建成一条完整的制药中心产业链,真正让泰国成为本地区乃至国际制药中心之一,尤其是生物制药方面。但前提是在此期间国内政局不发生重大变化,以及政府扶持制药产业发展的政策能够得到有效贯彻执行。

他说,5年是理想情况下的一个预期时间,如果期间发生诸如政府换届或者政策调整改变的情况,泰国想要建成制药产业链中心的愿景将需要延迟到10年后。而这也可能是最坏预期情况下得出的时间表。

泰国拥有建立完善制药中心的基础和优势,但也离不开政府的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只有各方共同的努力才能实现国家医疗制药产品的长远和可持续发展,进而成为全球知名的集医药研发、实验、生产种植和销售等完整的产业链。

但不管怎样,希望政府能够继续放宽针对医药制药项目投资政策,简化审批程序,加快该产业的健康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