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力图明年起对脸书、谷歌等科技公司征税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透露称,正努力推动电子商务税法案得到内阁和国会的通过,这样从明年企业纳税申报时FaceBook、Google、YouTube及Line等一众在泰从事商业活动的国际科技企业都将需要将税务局缴纳15%税。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指出,正敦促税务厅继续扩大税基征收范围,在不断提高征税效率和税收的同时,为政府财政提供稳定的收入支援。扩大税基方面将重点放在普通个税和法人税的征缴覆盖面和严密性,另外就是加快电子商务税法案尽快获得内阁和国会通过,将FaceBook(脸书)、Google(谷歌)、YouTube及Line等国际科技企业一并纳入法人税缴税范畴。

不管完善和充实国家税收收入,才能确保政府财政在逐年增长的压力下实现财务收支平衡。就以往的记录看,税务厅税收收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为每年该厅实际上缴的税收距离预期目标大概有近1000亿泰铢的缺口额。而这部分缺口的产生主要来自普通个税和法人税征缴效率不高,全国统计的有义务纳税的普通个税人数高达2000-3000万,而实际缴税人数仅6-700万。另外金店、眼镜店等纳入法人税征缴范围的仍还有部分按照普通个体经营税缴税。

总之,如果税务厅能够将以上征税项目工作贯彻落实,政府财政税收将能够获得更大程度的充实,尤其是来自税务厅的税收收入将在政府财政3大税收中占据重要位置。

如果电子商务税法案能在明年财年内获得内阁和国会通过,在泰从事盈利活动的商业实体都必须按照泰国法律义务缴纳15%的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