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境游光环照耀下的泰国旅游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4日报道    中国出境游蓬勃发展下催长成的泰国旅游新常态能否继续确保在该国经济总量中的核心地位。去年,泰国是唯一一个入围全球10大热门出境游国家的东南亚国家,入境游总数超过3260万人次。

纵观泰国旅游过去10年的成就,就不得不提中国。而中国出境游近年来的蓬勃发展催长了泰国旅游的今天。美国世界旅游组织资料显示,泰国去年累计吸引了3260万国际游客,较前一年整整多了270万人次,涨幅8.9%。

2016年全球10大出境游热门国家排名中,泰国也是出中国意外唯一一个入选的亚洲国家,更是东南亚国家中唯一一个入围的国家。其他入围的国家中有6个来自欧洲以及2个来自北美洲。泰国能在全球193个联合国成员国中脱颖而出,中国出境游市场的迅速发展可谓功不可没。

过去的10年间,除了仅有的2年出现下滑外,泰国入境游每年都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甚至有部分年份涨幅高达30%。入境游下滑的两年都是与国内政局发生剧烈震荡有关。

如果回顾2010年至2016年的入境游资料可以发现,中国游客逐步占据了泰国入境游的头把交椅,而这样的情况从2012年开始表现为不可动摇的地位,中国赴泰旅游人数从2009年的77万7508人次,暴增到2016年的875万7466人次,7年增长了近百分之1026.35。这也是入境游客源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相比东盟客源市场表现,2009年东盟国家客源市场贡献了396万8579人次,而到了2016年增加到了865万8051人次,7年涨幅百分之118.17。尽管没有中国游客增长迅猛,但对于泰国旅游的贡献可谓至关重要。

不管怎样,泰国政府和旅游业者必须意识到,泰国旅游能够取得今年的成就离不开持续增长的中国出境游。但这样的增长趋势能否得到延续,则是各方需要考虑的问题。过度依赖单一市场的风险不言而喻。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葛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