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运动员成泰国税务部门重点关注对象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0日报道    泰国职业运动员的纳税情况正成为该国税务部门密切关注的对象,官员称运动员薪水和奖金收入达到纳税要求的都有必要合法纳税。

泰国税务局近日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的落实和强化国内职业运动员尽职纳税的义务,将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最大规模的职业运动员义务纳税教育宣传。该局局长巴松认为,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作为高薪一族的职业运动员也不例外,必须按照规定合法缴纳。

泰国职业体育赛事尤其是职业足球俱乐部联赛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一个拥有巨大资金流的产业,运动员的收入近年来更是随着联赛影响力的不断壮大而呈现了成倍的增长。因此税务局有必要对俱乐部及运动员纳税义务进行教育宣传。

全球各国职业运动员都有义务纳税的要求,不管是通过国内还是国外比赛收入和奖金都需要按照一定比例在当地缴纳税金,如果将奖金转入国内则需要按照泰国个税有关规定缴纳税金。这部分是今后税务工作重点监管的范畴,因为运动员已经成为了高薪一族,有的月入少则几十万,多的高达百万。

针对国际比赛奖金是否需要缴税的问题,巴松重申,就目前来说没有特例,同样需要按照国内有关个税规定缴纳税金,不管是羽毛球运动员、高尔夫运动员还是网球运动员都需要合法缴纳税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