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表示:推进砂糖开放市场,并启动玉米稳价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2日报道    泰国官员表示,饲料玉米上市采购应急计划将于近期启动,与此同时也将会按计划推进泰国砂糖价格浮动机制的改革工作,同时强调蔗农会受到政府照顾。

泰国当局就饲料玉米上市工作部署以及砂糖浮动价格机制工作进度给出了最新的说明称,当局将会在近期出台针对即将上市饲料玉米采购应急计划方案。首要工作就是保障玉米价格维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范围,保障玉米农的辛勤劳动成果能够获得应有的回报。

他说,出台的计划内容将包括,敦促饲料加工厂增加上市玉米的收购量,解决收购点排长队的突出问题,并提供更多快捷的渠道便于农民出售手中的玉米。与此同时,内阁也在之前的例会上同意向农业组织/机构提供总计15亿泰铢的信贷支援,帮助这些组织从农民手中收购玉米的同时,还希望他们努力开展玉米附加值增值研发工作。

而作为信贷发放机构—农合社银行将就符合信贷支援的农业组织和机构进行筛选。据悉有望获得贷款支持的组织机构如,与饲料玉米有关的农业合作社、社区合作社、玉农组织等。

至于泰国砂糖价格浮动机制改革工作进展,泰国甘蔗和砂糖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代理秘书长哇拉婉女士强调,就目前来看,还没有任何延迟泰国砂糖价格浮动机制的可能性。尽管目前各项工作仍面临一定的难度,但当局仍将按照之前确定的价格浮动改革路线图执行。

她也强调说,完全开放泰国砂糖贸易自由市场并不会导致国内砂糖价格暴涨或者供给紧张的问题,尽管泰国国内生产的砂糖绝大部分被出口到国外。不管怎样,相信政府都会对国内蔗农提供必要的保护,最大限度实现各方利益平衡。

据悉,目前泰国每年砂糖总产量在900-1000万吨之间,主要出口市场在亚太地区,像印尼是泰国最大的砂糖出口市场,年出口总量在200万吨左右。而国内砂糖需求量基本维持在250-260万吨之间。其他出口市场,如韩国出口量大约在100万吨,中国、日本和其他周边国家出口量则在百万吨以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