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林声援机场捷运40亿采购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2日报道    面对机场捷运超负荷的运营状况,交通部副部长派林支持前者推进总金额40亿泰铢(约合8亿人民币)的7列新电车组的采购计划。认为,既能迎合东部经济走廊发展需要,又能进一步提升客运效率和缩短旅客等待时间。

泰国交通部副部长派林就机场捷运公司新电车组采购计划给予支持,认为既符合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客流连年增长以及又能很好的迎合东部经济走廊未来经济发展的需要。因此,建议机场捷运集团推进新电车组购买采购计划,计划购买的列车共有7列,总金额40亿泰铢(约合8亿目标)。

他说,机场捷运没有必要因为连接三座机场的高铁项目而推迟其计划的执行。按照当局的设想是,利用高铁将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乌塔堡机场三座机场进行互联,同时又能避免重复建设带来的财政浪费。

不管怎样,他表示将受理该采购计划议案。预计最终的讨论方案将会在明年1季度内完成,之后最迟1-2年内就能够与公众见面。据悉截止目前,高峰时段提供服务的机场快线电车组有7列,如果加上备用的1列,以及大建树的一列,总共将会有9列。

按照入境游人数逐年增长的需要,以及市民出行需要的增加。采购新电车组符合企业和市场发展的需求。总不能让现有的机场捷运系统继续超负荷运营。

与此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升每班发车时间和运营效率,决定将每天开放运营时间从之前的早16点提前至早上5点半。此举除了能够增加上座率外,还能新增运营列车的数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