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18年泰国出口更多关注在金额上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2日报道    官员暗示,2018年泰国出口增长更多的在金额上而非百分比上,料明年出口涨幅6%,而今年则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泰国官方公布的11月份出口资料显示,为214.35亿美元,同比扩张13.4%。除了实现出口9连涨外,更是刷新了6年来新高,资料显示,几乎所有出口市场都呈现出增长。其中,欧盟市场扩张5.3%、美国市场扩张10.7%、中国市场扩张16.9%、南亚各国扩张41.8%。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认为,就目前的趋势看,明年泰国出口仍将保持高位增长,预计涨幅在6%以上。尽管涨幅可能没有今年两位数那么亮眼,但可以确定的是出口金额上会有明显的提升,月均出口总额将从200亿美元以内向之外提升。

主要出口农产品方面,则包括了大米和橡胶及制品等,不管是总量上表现良好,就连价格上也表现不错。截止今年前10个月泰国稻米出口总量为1000万吨。泰国出口贸易继续保持顺差优势,截止11月底的贸易顺差额为142.09亿美元。

她说,如果明年经济增幅在4%以上,美元中间汇率在33-35泰铢/美元贺岁片以及石油价格维持在50-60美元,预计2018年泰国出口涨幅有望达到6-6.5%。虽然数字上看会比今年略低,但从出口总量上来看则是基本保持稳定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