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公会指:今年出口增5.5%面临来自泰铢和涨薪的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0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发布的2018年出口展望报告指出,今年出口料有5.5%的成长,但面临来自泰铢升值和上调最低日薪的压力。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2018年泰国出口展望报告称,今年出口有望延续去年的良好增势,预计增幅为5.5%。与此同时,全年经济增幅则在3.8-4%之间。

该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认为,尽管总体趋势良好,但泰国出口仍旧收到来自泰铢过快升值和当局上调最低日薪的压力。也就是说,泰国出口表现仍收到来自泰铢升值的负面影响。各方约见央行行长维拉泰寻求解决泰铢过快升值,显示出口企业正遇到来自汇率波动的影响。

公会认为,如果泰铢汇率能够维持在33泰铢/美元的中间价位,则是出口贸易商非常能够接受的。而那全年出口成长5.5%的目标实现也就不会是太难的事情。

央行承诺将采取更加充分的汇率工具来确保泰铢兑美元汇率维持在一个各方能够接受的程度,比如发售短期债券,阻击短期热钱的进入以及在资本市场进行投机的行为。

按照公会全年出口增长5.5%的预期,2018年出口总额将有望上升至2300亿美元,按照33泰铢兑美元的中间汇率,泰国今年出口商品总收入将多大75900亿泰铢。当然,如果按照32泰铢/美元汇率核算,预计的全年收入则为73600亿泰铢。 换句话说,泰铢每升值1泰铢,因此而损失的利润就高达2300亿泰铢。

干耶博小姐说,如果将出口企业因汇率损失而引发的生态链产业影响考虑进去,预计对整体经济影响将会高达7912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