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去年发生2000多起针对难民的袭击 致300人伤

0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去年,德国共记录了2219起针对难民及难民营的袭击案件,共有300多人受伤。

来自德国内政部的消息称,去年共发生1906起针对难民的袭击案件,针对难民营的袭击则有313起。

一些报章援引德国内政部对左翼党议会党团相关质询作出的回复报道称,司法当局展开调查的罪行包括严重伤害、损害财务、污辱、煽动仇恨、侵犯私人领域以及纵火和爆炸等等。联邦政府对上述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2016年针对难民及难民营的袭击事件则超过3500起。有关报道称,2017年同2016年相比,此类案件的数量下降了三分之一。

左翼党提出此项质询的议员乌拉·耶尔普克(Ulla Jelpke)表示,针对难民的暴力事件如此之多,德国选项党和联盟党也难辞其咎。

耶尔普克还表示,袭击案件的凶手们之所以胆大妄为,不仅是受到德国选项党和Pegida运动所谓“德国陷入内战状态”和“德意志民族大换血”等言论的唆使,同时也是受到了基民盟基社盟内部“一些种族主义煽动言论”的影响,他们总是利用一切机会要求以更严厉的态度对待难民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