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国烟公司化改制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4日报道    泰国烟草管理局官员表示,将努力推动泰国制烟企业化发展战略,同时将产品打入周边国家,应对新的国际化竞争挑战。

泰国烟草管理局局长兼国家卷烟厂主任端暖小姐表示,作为全国资的大型国有企业之一泰国卷烟厂,改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在不远的将来将回忆企业法人的公司制形式与国外同行进行更公平广泛的竞争。国资企业必须通企业化改制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除了加快改制工作外,泰国烟草管理局也在积极与周边国家烟企进行代合作,比如为国外烟企代工生产出口型香烟,与周边国家香烟销售企业签署代销合作协议等。这当中还包括和中国多个省份的香烟企业签署OEM协议。而以上所有的一切都需要通过技术、工艺和产能等多方面的升级来实现。

至于香烟代售合作方面,她表示,正在与包括缅甸、老挝、柬埔寨和越南在内的香烟销售企业商讨合作意向,通过他们销售泰国出品的品牌香烟。至于产能方面,预计在2020年完成技术升级和生产线换代后,预计年产卷烟650亿支,能够满足自产自销和代工的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