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资料显示地方性合法小额信贷公司增至294家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2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截止今年2月底的全国个人小额信贷经营牌照(PICO Finance)发放情况报告称,目前全国持证经营小额信贷的公司共计294家。

泰国财政部财经办发言人兼财经顾问蓬猜透露称,截止今年2月底,全国获得在地方开展个人小额贷款金融服务的持牌公司已经增加到了294家,尽管申请PICO金融牌照的法人单位自2016年12月首次开放以来收到了多大450份,分别来自全国66个府,但进行严格审查筛选后,最终获得牌照的只有294家。

PICO Finance,作为地方性金融服务选项,将会丰富地方小额信贷金融服务,同时消除非法放贷业务和高利贷问题。这在帮助减轻家庭负债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财政部对该业务具有直接管理权。

据悉,申请PICO牌照最多的3个府分别是,呵叻府45家,曼谷35家,黎逸29家。另外有来自31个府的52家申请材料被退回。作为地方性信贷服务金融牌照,仅限于申请府内经营,不能跨府经营,另外单笔最高放贷额为50000泰铢,有无担保都可以给予放款。

而NANO金融作为小额创业融资金融服务业务,则没有经营地域限制,可在全国范围内的开展经营活动,单笔最高放贷额为100000泰铢。上级监管单位为央行。放款不需要抵押担保。该项服务更多以创业者或者再就业者提供起步资金为主。此外,政府还成功抓捕和取缔了2139个追债人和放贷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