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打造尖竹汶桐艾珠宝旅游之都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7日报道     作为泰国宝石主要产地,尖竹汶和桐艾两府确定将珠宝贸易和旅游服务两者相结合作为未来共同发展的新模式。泰国国家珠宝首饰研究所官员表示,相信到了2021年尖竹汶和桐艾将泰国最重要也是最大的珠宝贸易中心。

要说泰国有什么珠宝闻名遐迩,尖竹汶和桐艾两府出产的红蓝宝石当之无愧。作为泰国最重要的宝石产区,尖竹汶和桐艾两府盛产红宝石和蓝宝石。因其品质上乘而得到国际珠宝藏家的广泛认可。尖竹汶同时还因盛产各种热带水果和胡椒等经济作物为得名,泰国内阁在之前的流动会议上就已经确定将尖竹汶发展成为世界热带水果之都。

而与尖竹汶比邻的同属于泰国最东南边的桐艾府则以海滨旅游为主要经济产业,当然这里除了是泰国蓝红宝石的主产区外,也出产优质的榴莲、山竹等热带水果。这两个府除了拥有各自的优势资源外,也因为地缘原因而有很多互惠相同的地方。为了更好的实现该地区经济繁荣和发展,当局提出了旅游和珠宝整合发展的新模式来实现该地区的快速发展。

泰国珠宝首饰研究所(GIT)官员表示,按照计划,尖竹汶珠宝交易中心目标将在未来3年内实现。届时,将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开拓深度旅游产品开发,比如珠宝加工、切割工艺参观,宝石挖掘过程等。同时,积极帮助当地企业加强珠宝首饰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培训工作,制作出真正迎合消费者的高级珠宝首饰产品。

过去几年的经验和事实已经证明,泰国的珠宝首饰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外国游客的认可和喜爱。照目前的发展势头看,泰国3年后将成功实现跻身世界珠宝首饰贸易中心的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