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国家战略储备人才培养计划,5年11万人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6日报道     泰国启动国家高校新专业技术战略储备人才培养计划,用5年时间培养至少11万切合东部经济走廊十大优先发展产业人才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加快高校专业创新和发展。

泰国内阁最新通过的一项议案显示,他们已经将“科教兴国”战略具体落到了实处。内阁例会研究通过一项总额142.38亿泰铢持续时间5年的高校新专业技术战略储备人才培养计划议案。按照议案,自2018年起至2020年5年时间内,全国各大高校必须输出至少56478位拥有本科学士学位或以上的高科技专业人才。

除了还将继续加快迎合东部经济走廊EEC十大优先发展产业人才进行高技术专科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工作外,还将鼓励技术类大专院校积极通过探索新的专业以及对课程大纲进行修改来适应当前就业市场对高新技术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比如,高等职业技术专业毕业生培养目标人数为8500人,而通过6个月至1年短期培训课程和技术学习课程的人才数量为52899人。两项整合后的战略储备人才总人数就是11万5626人。

当然为了更有效的推动该战略计划,政府将对参加培训和学习班的大/专科学生提供经济补贴,比如,新专业/技术类专科生每人补贴60000泰铢,而本科专业毕业生补贴100000泰铢。据悉,整个计划财政将需要花费141.38亿泰铢预算,而该羡慕今年需要的预备金是13.96亿泰铢。

据悉,首批筛选并确认加入该计划的大学和学院共有20所。其中包括了3所私立大学,分别是曼谷大学、艺术大学和商会大学。另外,还有27所开设新职业技术课程的院校也将加入了该计划。这些完成项目培训课程的毕业生将能够获得在东部经济走廊内就业保障的机会,预计起薪最低在200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