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消费疲软拖累经济总体向好的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7日报道     泰国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尽管今年泰国经济仍维持良好的成长趋势,但国内大众消费市场低迷的事实将会给经济超预期表现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相比去年全年经济增长3.9%,相信今年泰国整体经济将会在这个基础上有小幅的上扬,预计增幅在4%上方。接受访问的泰国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们基本有一个共识,就是确定泰国今年经济仍将会保持稳步的增长。核心驱动力则包括旅游和出口经济带来的提振。

尽管大众没有真切的感受到经济成长带来的利好体验,但经济数据上的确表现为增长。导致大众没有切身体会到经济利好的主要原因就是收入和利润只经历了小范围的流转,而没有渗入到更大范围的基层经济活动中。因此,生活在基层的经济群体本身没有感受到经济利好带来的实际收益。

也就说,他们的购买力仍是一个不确定的影响因素。基层消费得不到提高,那国家经济要想实现预期增长目标,那就会变得比较困难。可以说,经济获得持续发展带来的利润仅在大型企业间或者中上层企业和经营体间。

另一个影响大众消费低迷的因素就是家庭负债压力。因为经济成长带来的收益增长并没有流向普通大众家庭,因此,即便国家经济好转了,但民众手中的收益变化非常小。就好比国家富强了,但民众却仍生活在艰苦环境中。换句话说,国家经济发展并未让收入实现最大范围的分流和流转。

CEO们认为,今年泰国经济仍就面临的风险因素包括以下几方面,利率波动、劳工薪资上涨、国内政局稳定性、国内购买力仍旧低迷,最后就是家庭负债状况仍未得到有效改善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