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酒水税在减少饮酒者方面效果明显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4日报道     新酒水税在减少饮酒者方面的确满足了决策者的需要,但税收减少却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截止2018年财年前7个月,政府仅酒水税一项的收入就比预期目标减少近70亿泰铢。

泰国税务局官员认为,酒水税低于预期目标的结果可能来自多方面,但从减少饮酒者的利好方面看的确收到了理想的结果。就其酒水税减少的原因基本可以归纳为以下几方面:

首先是泰人较少了饮酒量。政府对重大节假日期间饮酒做出了各种限制规定,增设了很多禁酒区域,导致假日饮酒者相应减少。其次就是酒企为了应对新税的压力纷纷调整配方降低酒精含量来避免缴纳更好的税金。另外还通过减少罐装容量的方式来减少成本上涨的压力。最后就是,消费者对调整配方后的啤酒和烈酒受欢迎程度发生了改变。

可以说这些都是导致政府在酒水税上无法达到预期目标的关键因素之一。为了降低缴税比例,企业通过调整啤酒配方将酒精含量从之前的5%降低到只有3%,将拉罐啤酒容量从350ml减少了330ml。

而今年前7个月财政酒水税收入具体如下,啤酒税合计421亿泰铢,同比减少43.41泰铢,烈酒税344亿泰铢,同比减少20亿泰铢。两项合计税收减少近7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