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启动白虾价格干预行动计划,目标1万吨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0日报道     为了阻止虾价持续下跌和保障虾农经济利益免受更大损失,政府决定启动行政价格干预计划,目标是收购10000吨,每户最多限额6吨,时间为60天。

泰国渔业厅官员表示,鉴于当前白虾价格出席下跌可能给虾农带来的经济利益损失,政府决定启动行政价格干预计划,是将从今年的5月25日起至7月23日,共计60天。收购目标为10000吨,每户虾农最高收购额度为6吨。

而渔业厅已经就相关政策通知了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像协会、合作社、社区经济组织以及各县级渔业主管部门等。政府采购报价按以下标准执行,共7档分别是,40只每公斤按170泰铢每公斤收购,50只每公斤按160泰铢收购,以此类推,100只每公斤则按125泰铢每公斤收购。

当然,虾农出售的白虾必须符合相关标准,否则将不能加入政府采购计划。而政府收购的白虾将进行冷冻存储,并在适当的时机再重回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