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就短期调整增值税至9%进行否认

0
土地及建筑物税

泰国中华日报5月27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官员表示,政府没有在短期内启动上调增值税的行动计划,而目前舆论讨论的10月增值税将从7%提高至9%的新闻也不符合事实。

泰国税务局官员就当前出现的政府可能在近期启动提高增值税的行动担忧给出官方回应称,公众不要就不符实际的消息和新闻而产生恐慌,尤其是对于近期启动提高增值税按钮的问题上。

不管怎样,在政府没法发布类似的通告的情况下,请不要受到不实言论和信息的干扰。目前政府仍将会延续7%增值税的政策安排,而将增值税提高至9%并非在政府近期行动安排的议程中。

此外,国家各税务部门还将会继续加大违法违纪事件的打击惩处力度,截止今年财年累计查处违法违纪事件775起,合计开出罚单800万泰铢。其中酒类违法违规事件最多,达到一半以上,罚金价值200多万泰铢。其次是烟类违法违纪事件,200多起,罚金300多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