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热病死亡人数升至237人 巴西各地加强防疫

0

中新社圣保罗3月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3月1日,巴西卫生部通报说,从去年7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期间,巴西全国共确诊黄热病病例723例,其中237人死亡。

巴西卫生部称,此次巴西共报告黄热病疑似病例2867例,其中1359人被排除,785人仍在接受调查。而2016年7月至2017年2月28日,确诊的黄热病病例则共有576例,其中死亡184例。

目前,巴西黄热病疫情较严重的是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圣保罗州,分别确诊黄热病死亡病例为103例和95例。此外,里约热内卢死亡38例,巴西利亚联邦特区死亡1例。

巴西卫生部上一次通报于2月24日发布。当时疑似病例601例,其中确诊130例,53人被确认死于黄热病。

为应对新一轮黄热病疫情,巴西各地正采取措施为民众注射疫苗,加强防疫。巴西卫生部目前已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和巴伊亚三个州发放小剂量疫苗,将向三个州投入5400万雷亚尔(约合1716万美元)用于对抗黄热病疫情。小剂量可让疫苗份数增加,使更多人能够接种疫苗。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热带地区流行。临床表现包括高热、头痛、黄疸、出血等,严重时可致死亡。黄热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但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