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重申:SMEs单一财政账户明年1月1日实施时间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8日报道     中小企业(SMEs)明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单个财务账户”的措施时间表不会发生改变,泰国商银普遍表示欢迎并称,放贷决定将变得更加容易。

泰国央行官员正式出面回应不实传闻称,央行没有延迟展期即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全面实施的中小企业单一财务账户措施的时间表。而有关央行可能会将该措施向后延迟3年实施的信息是不准确的。

官员再次重申,针对中小企业的单个财务账户实施办法对于企业获得商银贷款支援具有重要的意义。央行向各大商银下发的通知要求就规定,中小企业在向商银递交贷款申请时附加的缴税记录材料能够作为商银审核贷款条件的重要依据。

对于商银来说,单一财务账户的好处就是在审核贷款请求时就有了比较清晰的企业财务流水,这给商银做是否放贷的决策时提供了有利的依据,因此工作也会变得更加容易。

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小企业积极相应央行政策措施,部分商银还特推出了年固定利息5%,期限长达2年的优惠贷款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