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为今年影视旅游收入定30亿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报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制定方案,希望将今年采景等影视服务旅游收入提高至30亿泰铢。截止今年前5个月,国外影视公司来泰采景和拍摄电影支出就达到了13亿泰铢。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威拉萨透露称,正积极开拓更多能够提高国家旅游创收来源的渠道。泰国作为国际游客首先的旅游目的地国家,还有很多可开发的周边资源。比如和影视剧集有关的如采/取景,或是直接来泰拍摄电影或是后期制作等都是能够实现旅游收入增长的渠道之一。

泰国普吉岛旅游之所以被国际游客所熟知,和知名电影《007》系列在皮皮岛采景拍摄又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之后中国喜剧电影《泰囧》将清迈旅游最大限度的呈现给了中国游客和影迷,很多人甚至是慕名而来。

“影视旅游”作为旅游创收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威拉萨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泰国于7月17日举办第六届泰国国际电影目的地节—即“Thailand International Film Destination Festival 2018” 之际做好各项宣传造势工作,让国际影视公司将泰国列入他们优先考虑进行影视取景和拍摄的选项国家。

他说,今年在影视旅游收入上设定的目标是30亿泰铢。这主要是基于目前申请来泰拍摄取景的电影和影视剧目共计810部。根据优惠办法,泰国政府将为来泰拍摄电影和剧集的影视公司基于15%的支出返款,如果雇佣泰国艺人拍摄的还可以额外增加5%返款。

据悉,最近刚刚获得拍摄许可的美国电影有2部,《Changeland》和《Triple Threat》,预计在泰消费支出额为5000万泰铢。截止前5个月,政府从影视旅游方面获得收入贡献为13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