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两大联运公交公司商讨合并业务,首笔投资3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5日报道     曼谷公交联运和Cho Thavee公司正积极商讨合并公交业务的事宜,如果成行将准备筹资100亿泰铢迎接曼谷及周边269条公交线路改革带来的机遇。

面对曼谷公交线路改革在即以及政府提出的新公交巴士标准,曼谷两大公交联运服务商准备通过合并业务的方式应对新的行业竞争,同时希望以此提升联运公交的服务品质,更好的满足政府对公交车辆服务的要求。

据悉,曼谷公交联运公司和Cho Thavee公司筹划投资100亿泰铢购买6000辆联运公交车辆,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曼谷及周边269条公交线路改革带来的行业机遇。目前中小联运公交公司存在的普遍问题就是缺乏资金,无法按照当局要求提高运营车辆的标准,以提升现有的服务水平。

两家公司准备购入的公交巴士平均售价在150-200万泰铢,服务的线路将以获得经营权的常规线路为主。首批已经确定的采购新车总数为1500辆,预计投资额在22-30亿泰铢。

另外,公司还准备通过只有资金投资公交支付系统,比如电子支付系统,更好的满足乘客多样化的支付需要,同时又能很好的兼容政府推出的“蜘蛛网交通卡”。

此外,如果曼谷市政府准备出售BRT资产,公司将准备全面接手,希望通过整合更好的提供快速公交服务的目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