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准备对印尼等国椰子实施“进口紧缩”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7日报道     泰国正考虑对进口自印尼、菲律宾和越南的新鲜椰子实施3-6个月的禁运管制措施,此举旨在缓解国内椰子贸易市场面临的供给过剩压力。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表示,为了消除国内椰子价格可能面临的承压,将考虑出台措施对进口椰子实施配额或者直接采取强制禁运措施。目前考虑的可能实施时限是为期3-6个月。

根据调研情况看,今年泰国国内椰子产能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幅,因此将不会出现供给不足而需要大量进口的问题。但目前所发现的情况就是,椰子进口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尤其是来自印尼、菲律宾和越南等国家的椰子。如果不采取措施,那泰国国内椰农可能会面临收入减少的风险。

泰国国内椰子价格走低,除了产能增加和进口量增大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种植面积的快速膨胀。果农存在较重的跟风心理,什么好卖,马上一窝蜂去种。但不管怎样,如果评估后的结果指向有必要采取监管措施,那将会考虑实施短期禁运措施。

之前印尼政府对泰国榴莲、龙眼和大蒜等产品实施了进口保护性措施,由此,泰国因龙眼损失了7亿泰铢,因榴莲损失了2亿泰铢。这也可以算是泰国政府对印尼政府的一种积极回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