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等餐饮服务纳入“穷人卡”扫码支付范围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穷人卡”扫码消费支付服务本月内有望扩大到与市民温饱息息相关的餐饮服务,尽量实现街边面食店和快餐店都能够通过扫码进行支付,目标是吸引至少10万个餐饮服务店。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为了更好的提升穷人卡消费支付服务范围和品质,商业部决定将街边美食和快餐等与大众温饱密切相关的餐饮消费纳入穷人卡消费支付的服务范围内。

穷人卡作为政府推出的旨在改善低收入者生活品质的福利项目,扩大该卡的支付范围将除了能够更好的提升服务品质外,更重要的低收入者能够体验到无现金支付的便利,让福利真正满足到他们的需要。之前穷人卡主要限于购买生活必需品和一些半熟食,而此次将街边美食和快餐纳入将能够让持卡者吃到真正的熟食。目前考虑的熟食餐饮服务包括了快餐、街边面食店、生鲜市场以及流动销售车等。

商业部希望加入穷人卡餐饮消费服务的门店能够不少于100000家,加入计划的门店将以普通大众餐饮服务为主,比如街边美食,面食店。另外,蓝旗商铺计划则仍将继续推进。

据悉,加入穷人卡餐饮服务的店家必须提供相关的证明,同时一定要有一部能够支持在线支付的智能手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