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额千亿复线铁路项目投招标工作有望年底前完成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泰国国家铁路局消息称,就目前的前期筹备情况看,总投资额超过千亿泰铢的复线铁路项目有望在年内启动投招标工作。

铁路局副局长兼代理局长沃拉武表示,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可以说,有非常大的可能性年内启动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泰铢的多条复线铁路项目投招标工作,为项目找到承建商并尽快启动项目。

他补充说,理想的状况就是今年9月内就有可能启动相关的工作。因为目前的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都在预期设想范围内。总之,希望复线铁路投资项目2期工程能在巴育总理治下完成项目签约。

复线铁路2期工程共涉及9条铁路线路,其中登猜至清莱复线铁路项目预计投资额为760亿泰铢。目前已经进入内阁待审目录,预计实际审批工作将会在内阁9月份流动会议时进入内阁。另外一条就是,全长355公里班湃至那空帕农复线铁路投资项目,预计投资总额在600亿泰铢。

其他7条复线铁路投资项目则基本都是1期项目后的后续延长计划,因此,推进工作将不会太复杂。据悉,2期项目需要资金总额高达4000多亿泰铢,财政部负责资金的筹措,目前优先考虑的是从国内完成融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