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确保经济增长在正确的方向上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2日报道      泰国经济之所以能够保持稳步增长的基调,在实现预期目标同时还有刷新高的可能,与央行维持低利率的政策决策是分不开。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认为,央行决定维持当前的低利率政策是有原因和考虑的。确保泰国经济保持在稳步增长的节奏上,只有在这种基调下政府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才能实现。当然,如果其他数据表现也好的话,不排除经济增长会超预期。

如果仔细分析当前的经济表现数据,可以很块的发现今年增长动力更加清晰。而这也是为什么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上调晋南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也就是多个数据表明泰国经济复苏的动力非常强劲,符合了各方的预期。

不管怎样,对于央行来说,摆在面前的问题就是如何确保在经济强劲复苏的事实下,更好的让基层经济也得到成长,更好的通过政策安排来帮助他们。因为,泰国经济增长仍集中在某些行业。如果能够帮助到最广大经济增长的参与者,让他们的财务状况和流动性得到有效的补充后,再实施加息,相信对于泰国经济来说将会更好,也更符合实际需要。

总之,低利率确保经济增长在正确的方向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