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企业计划3年后出海,国际型人才吃香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6日报道     大数据资料显示,超过70%以上的亚太企业都有在3年后出海的计划,而国际化人才将是他们能否获得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对中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中国台湾和越南等跨国或亚太企业人力资源主管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国际型人才是他们招聘新人时优先考虑的条件之一。因为,公司未来有出海拓展业务的计划。

结果显示,超过57%的企业人力主管希望得到拥有国际技能水平的新人,因为符合公司未来成长战略目标的需要。当然,对于一个标准的国际型人才薪资和福利则是他们比较看重的一点,其次则是和国外同行或者外国同事合作机会。

超过64%以上国际型人才希望职业发展符合企业发展需要。同时希望伴随着企业发展壮大,自己职业人生也得到同步的发展。但不管怎样,数据结果指出,超过70%的企业都有3年内出海拓展业务的计划。

选择出海已经成为了亚太企业追求更大发展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而想要获得成功就必须挑选到合适的人才团队,否则将面临诸多困难。

至于薪酬方面,目前制造业薪资大致为3等,拥有3-5年经验的技术工人月薪在35000-48000泰铢,拥有6年以上不超过10年的高技术工人月薪在50000-75000泰铢,而拥有10年以上经理岗位的月薪则在85000-125000泰铢。

那服务行业呢,大致为:3-5年经验的,电脑工程师月薪为35000-99000泰铢,程序员28500-76800泰铢,软件开发人员30000-85500泰铢,AI智能工程师和大数据科学家65000-185000泰铢。另外经验为6-10年的解决方案构架师月薪高达80000-1500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