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泰国开新课,料引3000家SMEs入驻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3日报道     举办公开培训课程已逐步成为阿里吸引泰国SMEs商家入驻旗下两大电商的重要平台。据悉,即将于近期启动的课程将有3000多学员参加。

作为阿里旗下以互联网商务为鲜明特色的创新型商学院—阿里商学院将于近期在泰国再次开课,新一轮的培训课程将主要帮助泰国中小企业(SMEs)如何通过电商平台(天猫和淘宝)开拓中国消费市场提供针对性实践操作和理论培训。

泰国商业部扶持产业发展局官员表示,此次和阿里商学院合作,主要是希望能够利用阿里巴巴在电商领域的优势资源帮助泰国SMEs企业成功开拓中国消费市场的同时,获得更多的国外订单流量。而本次培训课程将主要针对的是登记注册为法人公司的SMEs实体,参与培训的企业估计在3000家。培训课程的时间为3天。

按照阿里商学院方面透露的信息看,此次培训的实践操作课程将主要基于阿里旗下的淘宝和天猫两大电商平台展开。因为,淘宝专注的是C2C,而天猫则是B2C。因此通过几天的培训将能够同时掌握两大平台的优缺点,非常符合泰国SMEs企业的需求。

本次合作不同于以往,主要是私营企业和私营企业间合作为主,而这次是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新尝试。但不管怎样,通过举办公开培训课已逐步成为了阿里巴巴吸引泰国SMEs企业和商家入驻其电商的重要平台。

另外,入驻阿里旗下电商平台的泰国SMEs企业和商家每年需要向平台缴纳40000-50000泰铢的费用。政府方面正在努力向阿里方面争取首年免费入驻的可行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