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泰国游意外增长2.77%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0日报道     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泰国游意外增长2.77%,缓和了之前有关中国游客将减少的顾虑。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在公布2018年中国国庆黄金周出国游数据资料显示,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人数同比增2.77%。从数据表现来看,看不出任何有关中国游客可能放弃来泰旅游,而选择到其他国家旅游等的顾虑。

他说,结果令人振奋。尤其是在各方都不看好的情况下,还实现了2.77%的增长。这既体现了泰国旅游的火热,同时也表明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对于意外事件的看法和评判有了更清晰和理智的认识。

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的国庆黄金周期间,约有18万中国游客来泰国度假旅游,消费支出额料在102亿铢左右,同比增4.82%。尽管从季度表现来看中国游客人数整体还是有减少的情况,但不管怎样,就目前所能取得的成绩也表示满意。

对于泰国旅游来说,担忧不仅仅局限于此。至中美两大经济强国爆发贸易战后,目前的人民币较年初时下滑了近5.59%。上证指数更是在第3季度内下泄了22.7%。

不可否认,这些因素综合后将会对出境游消费构成部分影响。中国游客可能就不会再大手大脚的花钱,而是变得更加谨慎。为了做好即将到来的泰国旅游旺季,旅游和体育部将会组织召开会议部署接下来的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