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月份工业信心滑至91.5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9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发布9月份工业信心指数称,由于受到国际油价大幅上扬以及中美贸易争端的持续发酵影响,该指数下滑到了91.5。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在释出会上说,这是该指数连续第2个月下滑。在8月份时还有92.5,但一个月后就到了91.5。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国际油价大幅上扬,另一方面则是中美贸易争端不断发酵的影响。

对于各行业来说,他们担心的内容也有所区别。比如制造业,他们对油价上涨的影响比较敏感,因为直接关系到运输成本和生产成本。而出口企业,则比较关注贸易争端以及汇率波动。因为汇率波动将消弱泰国出口商品的价格竞争力。尤其是与周边国家的同产品竞争。

除了外部因素外, 影响工业信心指数还含有内部因素。比如拥挤的港口码头影响到了货物通关的效率。因此希望当局加快港口码头扩建工程,提升港口货运效率。

工业信心指数整体表现下滑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其中的利好的方面。如果从产业规模来看,大型制造业表现依旧很强劲,主要指标数据都是在100以上。由此也表现出他们在成本控制以及运营方面的优势所在。

至于未来3个月工业信心指数方面,则从前一个月的105.6提高到了9月份的106.1。对于广大中小企业来说,他们仍对未来表示担忧。从关键指标表现上就能够察觉到一些信息,从8月份的75.8下滑到9月份的74.9。而中型企业信心则从前一个月的91.9下滑到90.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