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镕仁领衔CP与BSR角逐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3日报道     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投标书递交窗口于12日正式开启,谢镕仁领衔的正大系(CP)和竞争对手BSR资本联合如约而至。前者更承诺残疾人终身免费乘坐。

总投资额高达2245.44亿铢的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投标书递交窗口于12日正式开启,就像外界之前预估的那样,前来投标的财团企业有正大集团领衔的CP系,和BTS领衔的BSR资本联合。

从CP选派集团首席执行官谢镕仁先生(坤素帕猜)亲自出战可见CP方面对顺利拿到该项目的决心和信心。谢镕仁透露,集团方面将倾尽所有势必拿下该项目。除了将按照招标书要求进行投资外,CP方面还承诺将拉动沿途社区经济发展,如果是残疾人还将能够享受终身免乘高铁之承诺。

按照目前两大派系组团整容来看,谢氏领衔的CP系不管是资本组成还是战略伙伴可谓非常之强大。而BTS组成的BSR系和不容小视,毕竟他们在轨道运营方面有丰富的经验,BTS目前运营者曼谷市内两条捷运线,日均客流量仅百万人次。

谢镕仁透露,目前联合参与竞标的合资公司占股比例分别是,正大(CP)70%,BEM高速地铁和初干创集团合占15%,中铁建15%,意泰工程5%。BSR方面则依旧是,BTS捷运领衔RATCH和STEC组成的3剑客。

他补充说,除此之外,像日本的JBIC银行,中国的华润控股和中信集团,以及来自意大利、法国以及韩国财团也都纷纷承诺,如果CP拿到项目合约将全力合作。

至于和泰国市值最大的国资控股集团—泰国石油集团方面是否还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谢镕仁表示,肯定欢迎加入,同时也看好双方的合作前景。

对于CP方面来说,积极参与到该项目竞标,看到的不仅仅是项目投资本身,更重要的是,还为此制定和准备了多种发展方案计划,其目的就是希望借助该项目投资,拉动当地经济,尤其是沿途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