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借跨境电商政策利好与与泰国政府合作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4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促进外贸厅与经纬集团下属的IMX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利用中国政府新跨境电商政策优惠契机加大泰中贸易合作。

促进外贸厅厅长班宗吉小姐认为,此次和经纬集团下属的IMX公司签署的MOU备忘录合作协议将能够很好的帮助泰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

经纬集团于2010年携手天津武清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了“全球商品博览汇”项目。该项目获得了中国国际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以及香港中国商会的大力支持。按照经纬集团规划,全球商品博览汇项目将形成一个辐射华东、华北、华中、华南和西南5大分区的全球采购交易中心。从而形成一个全新模式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而目前初步拟定的服务内容包括了,“全球小商品汇”,“全球建材汇”,“全球数码汇”,“全球家居汇”,“全球服饰汇”,“全球食品汇”,“全球药品汇”,“全球名酒汇”,“全球工业原料总汇”,“全中华八大菜系总汇”等。

经纬目前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巨型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按照中国政府最新出台的扶持跨境电商发展政策优惠措施,个人从境外购买商品将享受部分免税待遇,比如单次购买总价低于5000元,则可以免税,全年购买额不超过2.6万元也将不予征税。也就说,中国消费者每年可从境外购买12.3万铢的商品。

借助该平台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商品, 至少能为泰国卖家节省20-50%的成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