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80万人成功脱贫,福利卡措施取阶段性进展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8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国家福利卡再就业脱贫技能培训计划“工作汇报会议上传来的消息称,已取得突破性进展,除了超半成受训人员年入已过3万铢贫困线外,还有3%年入在10万铢以上。财长阿披萨强调,仍保留他们脱贫前的福利待遇直到收入确实稳定。

根据泰国财政部消息来源称,财长阿披萨于17日召开了“国家福利卡再就业脱贫技能培训计划”的工作汇报会议,会议上除了对近期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外,还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而参与此次会议的单位就包括了,农合社银行、储蓄银行、财经办、中央审计署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主管领导等。财长阿披萨在会上强调,会议将主要讨论的是脱贫工作的进展如何,再就业培训工作是否有需要提高改善的方面。另外就是,如何解决福利卡申报过程中存在的虚假或是隐瞒内容的情况。

政府不反对确实存在需要的人申请福利卡,但却不容忍欺骗和隐瞒。不能让某些个人钻了政府政策福利的漏洞,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其福利卡待遇。

至于那些成功实现脱贫的持卡低收入者,政府将不会短期内收回卡,而会继续允许其使用该福利待遇,直到收入稳定了,再考虑是否收回。目前提交再就业培训的人数大约是400万,而已经接收培训的人数在170-180万。这些人中50%已成功实现脱贫(贫困线为年入3万铢),其中还有3%更是实现了收入的大幅提升,年入达到了10万铢。

国家福利卡计划,并非只是单纯的向低收入者发放救济金,更重要的是希望帮助他们掌握一项谋生的技能,从而真正实现脱贫,走上致富的道路。目前全泰国持有福利卡的国民人数高达1140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