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铁路制定复兴计划,目标3年内实现盈利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8日报道     泰国国家铁路局制定复兴计划,希望借助复线铁路、高铁以及土地商业开发等新资产投资,争取在2022年实现整体盈利。

该局代理局长哇拉乌认为,国家铁路局正迎来历史性的发展奇迹,集团资产和产业将从传统的较为单一的国有铁路线运营向多元化迈进。新加入集团的产业将包括复线铁路和高铁等新铁产业以及围绕集团自有土地商业开发产业。

至于今年集团公司财务报表,预计将会有218亿铢的亏损。其中全年营收收入97.60亿铢,总经营性支出171亿铢。如果算上偿还银行贷款等,全年亏损金额大约在218亿铢。

如果按照集团制定的复兴计划执行,那铁路局最快能在2022/2023财年实现集团整体盈利。从而摆脱长期亏损的状况,确保集团产业朝着持续盈利的道路上迈进。

至于集团最重要的一项资产—土地商发,今年年中将提交挽赐火车站A区地块商业开发计划。该地块占地32莱,项目开发投资金额预计110亿铢。与此同时,还将继续推进挽赐火车站占地78莱的B区地块商业开发计划以及占地105莱的C区地块。

另外,集团还决定积极参与到中短途客运市场竞争。如果之前错过了与廉价航空的竞争,那短程中巴/面包车客运市场将会是铁路局优先考虑竞争市场。服务范围则设定在以首都曼谷为中心半径200-300公里的范围。尤其是客流量较大的府,比如,呵叻、彭世洛、春蓬等。

另悉,机场捷运公司正在筹划有关资产出售的事宜。按照EEC高铁项目竞标有关协议,正大领衔的EEC高铁项目竞标财团将全面接手机场捷运资产,作价500亿铢,物件包括了电车、站台和维修中心等。

EEC高铁项目谈判进展缓慢,正大方面最新提出的方案是希望将高铁经营权延长至99年,同时还希望变更原站台位置选择设计方案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