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事件在德发酵 德国政坛激辩难民政策

0

捕获

法国警方称,在巴塔克兰剧院发生的袭击造成100人死亡。此前,巴塔克兰剧院发生人质劫持事件,警方随后与袭击者交火,击毙2人。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开始在德国发酵,政坛开始探讨总理默克尔的难民政策,以及如何更加有效掌握入境者的身分。

当地时间13日,法国巴黎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在法国巴黎举办的检察长新闻会上,法国官方确认了死亡人数上升到129人, 352人受伤,其中99人重伤。巴黎检察长称7名恐怖分子已经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没有任何犯罪前科和记录的恐怖分子。由于有恐怖分子来自比利时,法国也已经和比利时反恐部门建立了紧密联系。

据报道,德国当局已加强车站等公共场所维安。内政部长德梅齐埃表示,可能有更多极端分子伺机发动攻击。

巴伐利亚邦邦长、默克尔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党魁赛贺佛敦促严加捍卫德国边界,并呼吁在欧洲外部边界采取严密的管制措施。

赛贺佛说:“每日进出德国的人愈来愈多,我们必须知道每一个开车经过德国者的身分。”赛贺佛先前曾不断批评默克尔采取开放政策,以应对难民危机。

不过,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嘉布瑞尔提醒,不要受巴黎恐袭影响,让德国变得不欢迎难民。

默克尔联合政府小党社会民主党党魁嘉布瑞尔说:“我们是法治的自由国家,总是容易遭受攻击。不过,我们希望继续维持国家与社会的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