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延长初创企业政府担保计划至2020年底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7日报道     泰国内阁26日例会通过决议,延长政府对初创企业和创新项目提供担保计划的截止时间至2020年底。泰国政府为扶持初创产业发展安排了一笔总额100亿铢的担保预算,但1年过去仅使用了20亿铢的担保额度。

泰国内阁副发言人威拉春在释出会上指出,为了继续推进泰国初创产业发展,同时将政府初创企业和项目担保预算有效利用,经决定延长该担保预算的申请截止时间至明年底。

目前该担保预算已使用了20亿铢,扶持了1200个初创企业和项目。按100亿铢的担保总预算额算,至少还有80亿铢的剩余预算没有被申请。

另外,内阁还同意调整担保金申请条件让初创企业更容易申请到钱。调整后的申报规则如下,担保手续费从之前的2%降至1.5%,申报截止时间延长至明年底。提高首笔信贷发放的额度,个人从之前的100-200万铢,提高到至多500万;法人单位从1000万提高到4000万。担保年限最长不超过10年。

此外,内阁还通过了一项总预算5亿铢的新职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议案。该计划完成后,将能够为各新型产业提供8337位合格技术人才,政府为每人需要花费大约6万铢的培养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