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否认“福利卡内藏限贷条款”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5日报道     “福利卡内藏限贷条款”,泰国财政部官员出面澄清说,作为政府福利政策之一,福利卡未附带任何禁贷/限贷隐藏条款。因此,持卡人个人贷款是否能够获得金融机构通过与福利卡并无无关。

针对近期网络媒体上出现的有关福利卡限制个人银行贷款一事,泰国财政部官员出面澄清说,报道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作为国家福利政策之一,福利卡仅是让持卡人获得更直接的政府帮扶,与其能否通过银行贷款没有任何关联。

财政部也没有向金融机构下达过任何不允许福利卡持有者申请贷款的政策指示。如果按福利卡持有者满足的条件来看,申请银行贷款的确存在难度。一方面是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另一方面是没有可用于抵押的资产。

官员认为,福利卡持有者能否获得银行贷款完全取决于银行的风险评估结果。如果银行认为其有能力偿还贷款,完全可以批准其贷款申请。

总之,财政部没有相关的限制政策。如果福利卡持有者能否顺利申请到银行贷款,那纯属银行和客户间的商业合同,与是否持有福利卡没有任何关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