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能为泰国品牌迅速敲开中国消费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3日报道    网红营销能为泰国本土特色食品和彩妆产品成功打进中国消费市场提供帮助。泰国中小企业品牌商应该利用中国网红经济来为品牌中国推广打卡。

东盟华商中小企业总商会副总会长李陪认为,泰国商品在中国消费市场还有很大的广阔的成长空间。尤其是泰国本土特色食品和深受时尚女性喜爱的彩妆产品等。泰国彩妆第一品牌Mistine之所能在中国获得成功是有原因的。

为了更好的服务和开拓中国彩妆市场,Mistine甚至在中国杭州成立了分公司,专门针对中国时尚女性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该公司曾一年内创下50亿人民币的销售佳绩。网红行销已经成为彩妆产品一种重要的行销媒介,中国社交媒体网络快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高度普及让消费者非常容易接触到“网红”。

甚至有某些网红(KOL)明星能在仅用2个小时的时间内销售出价值30万人民币的产品。对于泰国彩妆或是特色美食来说,利用线上销售渠道能够迅速在消费者中建立口碑,快速的销售增长还能为新品短期内获得市场。

他说,中国网购消费者年龄结构大约在25-45岁之间。他们除了拥有稳定的消费购买力外,网购还是他们生活消费的日常选择。比如中国年轻消费群体比较希望盒咖啡和红酒,对于泰国中小企业来说,在做自营品牌推广的同时,也可以通过OEM代工先打开市场。

泰国中小企业品牌商最好不好选择代销的途径,因为往往会在合作一段时间内出现矛盾或是问题。像泰国小老板海苔品牌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但因为市场反应非常好,已经出现了中国版的小老板海苔。最终导致了恶劣的竞争状况。

中国政府于今年4月1日起对电商企业实施降税扶持产业发展新政策措施。这对于泰国中小企业利用电商渠道进军中国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跨境电商税降至9.1%,有利于泰国产品进入中国,不管是特色食品还是彩妆化妆品等。

比如泰国OTOP产品,尽管产品质量和品质都非常高,但为什么在中国市场未收到预期的效果,难以获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呢。部分原因可能与产品包装过于平庸,产品特性宣传未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心,刺激他们的购物欲望。而如果利用网红影响力,相信能为他们的带来一些惊喜。

最后,他认为,泰国中小企业做跨境电商时中国消费者目标市场应该从一线大城市转移到二三四线城市,也许能够获得不错的市场反馈,获得稳定的消费者群体。比如,山西、河北、安徽、河南等。像河南省会城市郑州全省总人口1.08亿,作为中国经济增长前5大的省会城市,过去5年均保持稳定的增长。人均月收入在25000-30000铢。目前直飞泰国的航空公司只有泰国微笑航空和中国南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