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宣19/1季度GDP增幅仅2.8%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1日报道     泰发改委公布的2019年第1季度经济数据,结果显示第1季度GDP增幅仅有2.8%。至此,预计2019年全年GDP增副仅有3.6%,另外年出口增速料只有2.2%。

泰发改委秘书长托萨蓬在发布会上说,泰国经济表现不佳与全球经济表现以及中美贸易战有关联。由于全球贸易增长放缓,再加上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以及英国脱欧遭遇的困境,导致泰国2019年第1季度经济增长未能达到预期目标。

他说,泰国2019年第1季度GDP仅交出增2.8%的成绩。相比前一个季度GDP增幅3.6%的确降低了不少。而这也成为了发改委看低全年经济增长表现的关键原因之一。但如果剔除季节性因素影响,2019年第1季度GDP增速相比2018年第4季度GDP仍有1.0%的增幅。

至于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表现,托萨蓬认为,2019年全年GDP增幅料在3.6%,其中最低增速预计为3.3%,而最高则不超过3.8%。其中支持经济增长的部分利好因素应该会来自新政府,以及由新内阁为私营企业投资提供的额外动力等。对于泰国今年下半年经济来说,相信会得到改善。不管是政府投资支出,还是入境游行情表现等都将会陆续好转。

至于出口表现,他认为,2019年全泰出口增速预计在2.2%。另外全年企业消费和投资增幅分别是:4.2%和4.5%。至于全年通胀率,预计在0.7-1.2%。而国家经常性账户盈余占GDP总值则为5.9%。

尽管有关新政府内阁缺乏稳定性的报道略见不鲜,但相信泰国经济将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