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装配ABS系统将成为标配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4日报道     泰国正考虑将装配ABS防锁死煞车系统作为摩托车(机车)强制标配的要求之一。该国高频的交通伤亡事故多来自摩托车,而ABS系统能够更好的提供安全制动。

        泰国交通部交通运输政策办公室主任兼铁路运输厅代理厅长素拉乌透露称,为了进一步减少机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时降低发生事故时骑车人的伤亡状况,交通部决定与各有关政府和机构企业共同商讨将出厂前机车需加装ABS防锁死刹车系统。

        国内外很多公开发表的文章和报告一致认同了机车加装ABS系统后的安全保护作用。不仅能在突发制动或是恶劣天气下时能够高效的确保机车安全的完成制动而不出现前后打滑的问题。

        比如机车一般都备有前后制动刹车系统,如果是发生前轮刹车后被锁死的,机车将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侧翻,导致骑车人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如果是后轮被锁死,尽管情况比前轮好点,但同样也会出现严重的甩尾的情况。

        当时,如果机车配备了ABS防锁死刹车系统,那发生制动意外的问题就会得到大幅减少。泰国每年因摩托车导致的人员伤亡事故居高不下。由于没有强制要求,因此,很多小排量的摩托车都没有配备ABS防锁死刹车系统,而更多在大排量的进口摩托车上有得到体现。

         为此,泰国交通部与泰国摩托车协会,泰国摩托车零配件商以及有关政府部门共同猪猪座谈会,并就该计划的实施达成了一个初步共识,就是希望在5年内全泰出厂的所有机车都将配备ABS防抱死系统。

         泰国摩协和零配件商则希望当局加快有关机车限速法规的修改工作进度。因为目前的机动车限速要求已不能很好的反映出当前的实际情况。比如很多路段都设有最高80公里每小时,或是高速最高120公里每小时的限速牌等。

          另外,如果启动机车配备ABS防锁死刹车系统后,适用该法案的车型都有什么要求呢。是否只限制是大排量的机动车,还是所有机动车都必须将装备ABS系统作为一种强制规定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