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必须采取更严苛的非洲猪瘟防御举措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0日报道     泰国必须实施更严苛的监察防御机制以应对越来越突出的非洲猪瘟入侵危机。除了禁止从邻国进口生猪或猪肉制品外,还需要对高危地区采取突击检查。

        泰国内贸厅厅长威猜就泰国当前所面临的非洲猪瘟疫情浸入国境内危机提出新的防御和监管措施。他认为,除了对发生疫情邻国猪肉和生猪进口实施禁令外,还必须对高危区域采取更严格的突击检查。

        如果该疫情成功侵入泰国境内,必将会造成重大经济和社会损失。猪肉是继鸡肉外国内消费最多的肉类,而控制该疫情唯一有效的措施就是实施大面积的捕杀行动。届时不仅会给泰国猪肉消费市场供给产生影响,推高猪肉价格外,还将会导致养殖户、玉农和木薯农重大经济损失。

        玉米和木薯是制造猪饲料的主要原材料。大量捕杀后会影响饲料产业需求下滑。所以必须采取一切措施打赢这场猪瘟保卫战。据悉,中国国内因为该猪瘟病毒捕杀了近4000万都生猪,越南多个省也发现了该猪瘟疫情,同样实施了捕杀行动。

        而与泰国有边境接壤的国家似乎也发现了类似的病毒疫情,因此,泰国各方必须保持行动一致,严厉打击非常走私猪肉及制品的行为,确保含有猪瘟病毒的猪肉流入泰国境内,并将病毒传播到泰国猪身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