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660亿泰铢出口商品面临亏损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4日报道     TMB报告认为,泰铢升值将会让价值660亿泰铢的出口商品遭遇亏损,因此,建议出口商充分利用汇率工具来应对泰铢波动风险。

         泰国TMB银行经济研究中心警告称,价值660亿泰铢的出口商品恐遭遇亏损。如果把黄金和武器出口排除在外,那泰国今年前4个月出口贸易额比去年同期降幅则是4%。而不是当局说公布的仅下滑1%左右。

        泰国出口贸易正遭遇多方风险和压力。外部来看,美国新贸易主义政策下,与其主要贸易伙伴国家,比如中国、日本和欧盟等的关系和前景。这无疑会给全球区域经济发展带来诸多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各主要央行也正在考虑采取新的货币宽松政策的可能。像美国、日本和欧盟等央行都有在考虑实施新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发展。

        照此估计,2019年美元兑泰铢中间价预计在31.2泰铢/美元,较去年末升值5%。综上因素,影响的不仅仅是泰国经济,还将渗透到各个行业和企业本身。至于影响的高低则因行业不同而有所差异。

        就行业损失估值来看,TMB认为,至少有价值660亿泰铢的行业受影响,另外价值130亿泰铢的行业则会受到部分影响。而会获得收益的是价值620亿泰铢肚饿行业。

         具体来看,受到负面影响的行业,比如,橡胶、首饰、肉制品、海鲜、汽配、饮品和化工;可能获利的行业,比如,纺织、医用品、设备、电器和钢铁贸易等。

         TMB分析师认为,如果泰铢升值5%,出口商品利润可能会从常规的负的3.2%,变为正的4.9%。也就说,出口企业可能因此损失170亿泰铢的贸易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