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昆虫蛋白粉出口前景喜人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8日报道     昆虫蛋白粉正成为美国消费者餐桌美食中一种重要的原料,而这也为泰国初创者创造了新的商机。

        据泰国商业部驻芝加哥促贸办官员透露称,美国消费者的餐桌饮食文化正在发生改变,而昆虫蛋白粉正成为他们摄取蛋白质的一种重要原料。不管是在大众的面包、饼干、松饼,薯条还是其他面食里都会加入昆虫蛋白粉。

         外媒报道,到2050年,地球居住的人口将达到90亿人。如果要以可持续的方式维持人体健康的需要,那我们每年还需要额外的2.5亿多吨的蛋白质。也就是比目前还有多50%。

        昆虫提供的蛋白质由于拥有绿色低污染生态环境的、可持续生产蛋白质的优势,已被认为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可替代蛋白质来源之一。昆虫能够将2公斤的饲料转化为1公斤的体重,同时它们生产蛋白质的效率是家禽的4-5倍。

        昆虫生产蛋白质几乎不受任何地方空间的限制。同样他们也不需要肥沃的土地。它们无疑是最高效的回收者(有机废物蛋白质转化率高达70%),提供它们100公斤的饲料,它们生产的蛋白质就足以维持430人一天的生计。

        官员强调,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食用昆虫蛋白粉的食品持开放态度。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以美味的昆虫源蛋白粉产品为基础的餐饮业将会得到快速发展。

         比如,以蛐蛐为例,一个占地10000平米的养殖场,每年蛋白产出量高达150吨。到2021年全球食用昆虫市场价值料在15.3亿美元。而目前已知的可使用昆虫超过2000多种,蟋蟀,蝉、蜻蜓、蚂蚱、竹虫、蜂卵。

昆虫蛋白粉零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