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泰铢日薪讨论还为时尚早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6日报道     面对舆论要求新政府兑现上调最低薪资至420泰铢的竞选承诺,泰国雇主们纷纷表达不同意见认为,国内经济低迷的当下并非是讨论日薪的最佳时间点。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就曾多次借助公开场合表达了对上调全国最低日薪的担忧。他指出,政府当下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刺激经济增长,提振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至于通过提高工人薪资来刺激国内消费增加,他不表达观点,但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提高薪资势必会推高失业率。

         因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正面临运营成本大幅上涨的压力,销售业绩不佳的情况下,这样的支出压力只会越来越大。因此,尽管新政府遭遇巨大的舆论压力,要求兑现竞选时日薪420泰铢的承诺,但政府必须考虑到新政实施后的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另外,反对当前上调最低日薪的还有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他们认为,就目前经济增长放缓,国内消费不振,投资进度趋缓的现实境况下,政府不适合就上调日薪展开讨论。因为薪资上涨必将引发新一轮的物价上涨,从而推高通货膨胀。然而在经济增长放缓,物价上涨的反向作用下,必须警惕发生通胀紧缩的风险。

         对于薪资调整,各方一致认为,薪资高低应该和技术水平和能力进行挂钩,因此,在推进工人薪资增长的路上,政府应该采取更加长效的人才培养和培训机制。切勿采取激进的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