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RI:30泰铢满足平价捷运要求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3日报道     TDRI为新交长萨沙炎开出一个更具可操作性的捷运平价方案—即通票最高价格为30泰铢。而以目前的条件,15泰铢太过激进。

          泰国国家发展研究院(TDRI)科研组主任素湄展示数据支持政府平价捷运出行政策,认为15泰铢通票价格的定价方案就当前泰国经济和社会来说,似乎有点太过激进。

         他给出的方案是捷运通票最高定价30泰铢,非常符合泰国首都经济发展各方面的要求。对于公务部门来说,最终将出台哪些措施和政策都将会在本月25日-27日国会施政报告后明了。

         因为,捷运定价多少才算合理,必须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比如捷运运营方每月的具体营收收入,乘客数量、票价、捷运线路及其他等。以新加坡为例,通勤者每月捷运出行的支出占收入的4-5%以内。而泰国捷运早出晚归费用就超100泰铢。

        如果单程票价为30泰铢,早晚合计就是60泰铢。按月薪18000泰铢计算,每月仅捷运出行的支出额就是1200泰铢。这对于一个城市通勤者来说应该是个可以承担的支出范围。

         因此,TDRI认为,捷运单程最高票价应该在30泰铢。至于新交长提出的15泰铢平价捷运似乎有点太过激进。这势必会给财政增加额外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