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全泰新增失业7.3万人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7日报道     泰国官方数据显示,7月份全泰失业总人口43.6万人,比前一个月新增7.3万人。而大学本科生失业人数偏高的状况依旧没有变化。

        据泰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数据,全泰15周岁以上总人口基数为5660万人。在全泰3809万适龄就业人口中,再就业人口3762万人,失业人口43.6万人。另外还有约3万人为季节性失业。

报告指出,7月份43.6万失业人口占全国总劳动人口的1.1%。失业人数相比前一个月新增了7.3万人。但如果与去年比较新增部分只有5.4万。7月份全泰非就业人口基数为1851万人,主要为家庭主妇,学生以及老人和婴儿。

如果按非农和农业人口划分,7月份全泰农业人口约合1195万,同比减少64万;而非农人口约合2567万,同比减少37万。稻农和胶农在农业人口中所占比重较大。

至于非农人口减少的部分,减少最高的主要是零售批发行业,其次是保健类服务行业,最后是金融和保险类行业。而就业人数需求增加的主要在酒店和餐饮服务行业,其次是教育行业。

如果按学历划分,拥有大学本科学历的失业人数合计18.8万人,占比2.2%。较去年同期新增了1.8万人;其次是拥有高中学历的失业人数7.9万人,占比1.2%;初中学历失业人数7.9万人,占比1.2%;小学学历失业人口7万人,占比0.8%。至于工作经验方面,22万失业者为零经验工作者。而有经验的有21.6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