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谣言蔓延!巴西电信局计划编制假新闻识别指南

0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尚未开始应用5G技术,各类谣言和假新闻就却已在国内蔓延,电信局担心这些言论可能对2020年的首次5G网络拍卖造成破坏,进而影响到5G网络的运营计划。因此,电信局正准备编制关于5G技术的假新闻识别指南。

 据报道,巴西电信局的担忧不无道理。圣卡塔琳娜州立法议会提出了一项法案,在证明5G网络对健康无害之前,禁止服务商在该州对新网络进行测试。

  该法案由州议员马修斯•马查多提出,提案原由是网上流传的一组照片,据传在荷兰海牙市进行5G网络测试时,附近鸟类死亡。马查多表示:“人不是小白鼠。我非常欢迎新技术的启用,但我们必须做好预防措施。”

  然而,事实上这座荷兰城市从未进行过该类测试。如果该项法案获得批准,则电信运营商与圣卡塔琳娜州联邦大学的研究基金会之间签署的协议可能会遭到破坏,无法在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完成新网络的测试。

  还有谣言认为,新网络需要建设更多天线,从而产生更多辐射,影响人体健康。

  巴西电信协会主席卡洛斯•迪普拉特表示:“真实情况恰恰相反。使用天线增多时电压反而会降低,从而减少辐射。没有任何科学证据显示天线增多会对健康造成更多损害。”

  除此之外,还有谣言表示5G网络产生的辐射会使鸟类和蜜蜂的体温升高,进而导致它们死亡。巴西电信局频谱、卫星轨道和广播部经理阿古斯蒂诺•利尼亚雷斯表示,天线的辐射量均遵从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目前人体受到的辐射量尚不足规定界线的1%。

  利尼亚雷斯表示:“因为受到的辐射很低,身体的皮肤足以进行保护。所以,进行5G网络测试导致鸟类体温升高和死亡的消息均为假新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